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奖学金专用银行卡及领取奖学金的说明




根据相关工作要求,2019年1月1日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奖学金(含艰苦地区补贴、政府互换奖学金补贴)从国内以外汇划转至留学人员奖学金专用银行卡。

一、奖学金专用银行卡申请

留学人员在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时,应在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按要求填写银行卡申请相关信息及收卡地址。

二、奖学金个人专用银行卡制卡、发卡及开卡

1.制卡:录取后,国家留学基金委统一将被录取人员的银行卡申请信息推送至留学人员选择的银行,由银行制卡。

2.发卡:银行卡制卡完毕后,将邮寄至留学人员在信息平台上填写的收卡地址或推选单位。

3.开卡:留学人员收到银行卡后须及时登陆信息平台(https://s.csc.edu.cn)登记收卡,并到银行柜面办理银行卡激活。

专用银行卡需激活才能领取奖学金并正常使用。

三、预领奖学金

留学人员按照留学服务机构要求办结派出手续后,奖学金预发部分将汇至留学人员专用银行卡。

四、后续奖学金领取

留学人员赴留学所在国后须及时在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办理网上报到手续(http://apply.csc.edu.cn),并按我国相关驻外使(领)馆要求提交补充材料(如有)。在规定的资助期限内,在驻外使(领)馆的审核下,奖学金将按月转账至留学人员专用银行卡。

五、关于国家公派留学奖学金改革发放有关问题解答请登录国家留学网查看相关公告信息(https://www.csc.edu.cn/news/gonggao)。

国家留学基金委此前发布的其他材料中关于预支、领取奖学金的操作办法与本说明有冲突的,以本说明为准。

咨询邮箱:jxj@csc.edu.cn

银行咨询方式请见随银行卡发送的银行提示信息。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

2019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