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及党课学习活动




39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以下简称“国合部”)党支部召开了主题党日及党课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制度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交流研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晨主持。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新闻联播》播放的《习近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阐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指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全面动员并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支部书记王晨要求全体党员要积极响应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位党员平时要认真学习研读党史,提高政治站位,并与自己本职工作相结合,服务广大师生,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学党史的作用。

组织兼纪检委员瞿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文件精神,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尤其是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总结,并深刻理解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决定性作用。瞿昆强调,我们党是不断革命、不断进步、永葆青春的政党,党员同志务必要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贯彻到各项工作实际中去,切实增强把握政治大局意识,锻炼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宣传委员邱琳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制度改革总体方案》,与会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出国出境、学生交流、留学生培养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探讨和深入交流。

杜江峰副校长回顾了我们党从建党到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他强调,坚持科技创新是中国科大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有力保障,也是我国从大国走向强国的必经之路。他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潜心立德树人”和“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务实高效、多措并举,推动国合部和国际学院的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动员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受鼓舞,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国合部党支部将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