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关于开展2021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重点科研机构:

依据科技部《关于2021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工作的通知》工作安排,2021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工作将于2021年3月31日正式启动。我校现开展2021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为表彰对我国现代化建设和中外交流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

一、申报条件

(一)具有外国国籍,对华立场坚定、长期友好。

(二)对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三)在双边或多边国际交流合作中对中国相关领域作出重要贡献。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外国专家可优先推荐。

(四)在促进与中国人才交流和培养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五)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六)在中国边疆、贫困地区无私奉献,具有良好声誉和较广泛社会影响。

(七)此前未曾获过中国政府友谊奖。曾获其他国家级或省部级表彰奖项的外国专家可优先推荐。

(八)专业不涉及保密或敏感领域。

二、申报名额

各推荐院、系、重点科研机构需严格对照科技部的申报条件,广泛征集,仔细遴选,我校推荐人选原则上不超过2名。

三、申报时间

申报材料于4月15日前报送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四、申报材料及报送方式

申报电子材料为《2021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要素表》以及附件材料;

报送邮箱:maggie52@ustc.edu.cn

联系人:孙美琪  63603207 ,王  晨  63600433

 

附件:1. 2021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要素表.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