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天津大学胡文平副校长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4月16日上午,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文平、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锵、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小锐、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主任刘文伟一行四人来我校调研,就国际合作与国际教育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院士主持座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国际学院副院长蒋家杰、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王晨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杜江峰首先对胡文平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具有丰富的国际教育办学经验,希望通过交流增进两校友谊,共同促进国际化工作的发展。

瞿昆就我校国际化发展工作进行了汇报,主要介绍了我校“十三五”期间国合工作成果、“十四五”国合工作规划以及国际学生招生、管理及培养工作情况。

胡文平分享了天津大学国际学生工作和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双方从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角度出发,交流了未来工作的思路和方法,深入讨论了两校开展国际教育合作的可能性,为更好地发展双方国际化教育事业提供理论基础和思路借鉴。

会前,胡文平一行参观了中国科大校史馆,详细了解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和发展成就。会后参观了国际楼和国际学生公寓,重点关注我校国际学生住宿配置和日常管理工作。实地走访结束后,双方还就国际学生招生和信息化管理等工作展开了更加深入细致的讨论和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