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和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五周年之际,427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以下简称国合部)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重温总书记做出的在开放中推进自主创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有关论述,并结合实际工作展开研讨交流。

会上,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201642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2021419日考察清华大学的新闻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对中国科大重要指示精神中强调,希望中国科大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多下功夫,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主动搭建中外教育文化友好交往的合作平台,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人类共同福祉,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支部委员瞿昆指出,习近平考察中国科大、清华大学等高等院校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迫切需要,对优秀人才和科研创新的迫切需要。国合部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通过国际学院建设、引智项目、学生交流等工作,不断提高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

蒋家杰表示,大家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高等院校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国家战略,培养知华友华爱华国际人力资源。

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对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内涵,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紧密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搭建中外教育文化友好交往的合作平台贡献力量。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部分内容。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