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中国科大国际楼正式启用




为加快推进我校国际化建设,提升校园国际化氛围,助力各项国际化工作,在校领导、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学校于东校区改建国际楼,并于11月18日上午正式启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国际学院院长杜江峰,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秦俊峰,省外办出国处处长王年宝、副处长王晓燕、外事服务中心主任王晓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处长董少华,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委员会委员代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国际学院负责人,各学院、相关部处、重点科研机构和科教融合单位分管国际合作负责人,以及外籍专家、国际学生代表出席启用仪式。仪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主持。

启用仪式上,杜江峰副校长对参加仪式的各位来宾和同事们表示欢迎。他指出,国际楼的落成不仅是落实国际学院实体化的重要举措,更是国合部履行职能、服务师生的有力保障。教育国际化是中国大学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由之路,中国科大勇担国家使命,高度重视国际化工作。在今后的发展中,我校将广泛开展国际合作,积极参与全球教育治理,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一流人才,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科大智慧和科技力量。

今年,省外办拟在国际楼设立安徽省外事服务中心中科大办事处,面向校内师生办理签证签注业务。此举将显著简化我校师生出国(境)审批流程,提升出国(境)效率,极大方便了师生出国(境)开展合作与交流。杜江峰代表学校向省外办一直以来对我校国际化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他希望在未来我校可以与省外办不断深化交流,持续推进友好合作关系。

秦俊峰副主任向我校国际楼的启用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科大作为国内知名大学,打造出了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专业和学科,研发出了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科研项目,涌现出了一批享有国际声誉的科研人才,这是中国的骄傲,也是安徽省的骄傲。通过在中国科大设立常驻办公点,省外办将为中国科大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提供更高效的服务,希望助力中国科大打造教育领域对外开放的新高地,为提高全省对外开放水平贡献力量。

随后,外籍专家代表、工程科学学院Zachary Smith教授,国际学生代表、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博士生VIKTORIIA SAKLAKOVA上台发言,分别分享了他们来到中国科大之后的科研与学习经历,并对未来学校国际化发展的前景作出了展望。

仪式最后,杜江峰副校长、秦俊峰副主任、董少华处长、Zachary Smith教授和VIKTORIIA SAKLAKOVA共同用象征开启未来的梅花金钥匙点亮启动台,宣布中国科大国际楼正式启用。

国际楼正式启用后,国合部、港澳台办公室、国际学院正式搬迁至国际楼集中办公。未来部门将围绕学校发展建设总目标,瞄准世界一流大学水平,贯彻落实国家外交政策、开拓并实施全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事务,为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以及国际声誉做好服务。

 

(文/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