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关于募集赴日本访问参加2017年第一批“樱花科技计划”-NII团组的通知




“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樱花科技计划)”是日本科技振兴机构(JST)资助项目,邀请以中国为主的亚洲青少年短期访问日本学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与日本青少年以及各前沿领域科学家、研究人员、工程技术人员等全面开展科技交流。邀请对象包括高中生、大学生、研究生、博士后、教员等。邀请对象原则上为首次赴日、年龄在40岁以下。

经JST遴选,2017年度第一批“樱花科技计划”中,我校申报的日本国立情报所(NII)项目获得批准,相关信息如下:

一、项目简介

  1. 项目主题:信息情报科学与技术
  2. 项目执行时间:2017年7月2日-7月22日,详细日程见附件三
  3. 募集对象:
    1. 本科生:我校2014级(大三)正式注册全日制在读本科生(信息计算机及工程专业本科生优先);
      研究生:我校正式注册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
    2. 募集人数:2人,本科生1人,硕士研究生1人(优先考虑研一年级或研二年级学生);
    3. 费用说明:此团组国际旅费、住宿费(含早餐)、基本旅游保险费均由JST承担;同时,JST给予学生1000日元/天的补助。护签费、其他保险及个人购物等费用由学生自理。建议学生自备部分生活费用及电脑。

二、报名办法

  1. 校内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5月5日(星期五)中午11:30;
  2. 请招募课题表中附件四选出3个最感兴趣的方向并排序,在申请表空白处列出;

    研究生将研究生申请表纸质版(附件一)交到东区老图书馆333室章婧老师处,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jzv@ustc.edu.cn。请在申请表格中注明发表文章、专利、研究生阶段获得奖项等;表格最后的导师填写部分,需要导师本人签名。

    本科生将申请表纸质版(见附件二)交至老图书馆217室杨阳老师处(院系填写部分的内容务必填写完整),并在报名时间截止前将电子版申请表(word版,院系填写部分可空)发至邮箱judyyang@ustc.edu.cn。请同时提交一份中文自述(1页A4纸)。

    5月8日进行校内选拔,后续事宜另行通知。

说明:由于时间紧迫,NII要求在申请截止日期前须提供护照信息,优先考虑已有护照的学生。

三、联系人

研究生院:章婧,63601739,jzv@ustc.edu.cn;
教务处:杨阳,63601763,judyyang@ustc.edu.cn。

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邱琳,63603301,lynnqiu@ustc.edu.cn;
杨杰,63602847。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研究生院、教务处
2017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