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赴中国科学院、科学技术部汇报我校国合工作




为继续争取科技合作资源,利用全球资源增强我校科技创新能力,6月5日,国合部副部长瞿昆教授带队赴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以下简称中科院国合局)和科学技术部外国专家服务司(以下简称科技部外专司)汇报我校国际合作工作,并进行业务交流,国合部王晨副部长、杨杰教授和孙美琪老师陪同参加。

6月5日上午,中科院国合局与我校汇报人员在中国科学院机关召开座谈会。会上,瞿昆向国合局领导汇报我校国合工作规划,围绕“潜心立德树人 执着攻关创新 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主题进行汇报,并希望在中科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继续推动我校与世界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的实质性合作。随后,中科院国合局副局长王振宇对我校国合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建立国际合作局-中科大国合部定期沟通机制,共同打造国际合作网络。

6月5日下午,科技部外专司副司长聂飙、副司长徐皓庆会见瞿昆部长一行。聂飙针对当前国际局势,对我校外专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瞿昆向科技部外专司领导汇报我校近期发展情况,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当前学校正在推进的主要工作。他还提出外国专家工作对我校建成“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要推动作用。随后,科技部指出基地建设应符合国际战略需求,并建议我校加强基地前期校内培育工作,打牢国际合作基础,搭建好国际合作平台。

会后,瞿昆代表我校向聂飙副司长赠送了我校六十周年校庆纪念品。

(文/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