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护照办理




办理材料

出访人无因公普通护照或所持因公普通护照有效期距离出访日期不足6个月,任务批件或任务批件确认件获批后,需先办理因公普通护照,所需材料为:

1. 任务批件原件(双跨团组提供任务批件确认件原件及出国任务通知书复印件);

2. 照片和数字照片回执。必须在因公护照照片授权照相点拍摄,拍摄后会提供数字照片回执,本人请在回执的签字框内签名。东区的校园照相馆、金寨路上的恒丰数码、安徽省外办驻我校服务点都可以拍照。若您在合肥以外的国内其他城市,出入境证件数字照片授权照相点请在以下网址查询:http://www.mrtdephoto.net/sysuser/city_selzxd.action

3.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 因公出访人员指纹及签名信息表(如果您没有在学校集中组织的指纹采集活动中或在安徽省外办采集过指纹,请携带身份证到安徽省外办驻我校服务点采集,已采集过指纹的教职工由我处打印指纹签名信息表)
注:已采集指纹信息的因公出访人员,再次申办因公电子护照时,无需再次采集指纹信息;

5.超龄人员(65岁及以上)必须提供单位出具的健康证明;

6.因公护照事项表、因公出国签证事项表、个人资料登记卡在外事系统提交相关信息后可自动生成表格,由我处打印提交 ,此外,备案表也由我处从系统打印。

 

办理时间

如办证材料齐全且材料无误,安徽省外事办公室将于受理后五个工作日内完成制证。

收缴保管

因公普通护照由国际合作与交流暨港澳台办公室统一保管, 因公出国人员必须在回国后7个工作日内将护照交回,因故未出境者,自取消本次出国任务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交回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