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有关2021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请的通知




各单位:

2021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请即将于2021年4月启动。根据《2021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2021年计划选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及博士后2700人。高级研究学者项目的留学期限为3-6个月,访问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12个月,博士后的留学期限为6-24个月。现将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及相关信息说明如下:

 

    • 申请条件

1.申请人须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须为国内高等学校、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所在单位重点工作。

3.高级研究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在实际工作中取得突出业绩。其中,教学科研人员重点支持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或博士生导师,优先支持“双一流”建设学科主要负责人、或国家级重点教学或科研项目主要负责人、或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或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奖励一等奖获得者等;行政管理人员重点支持具有副司局级(含)以上行政职务的人员。

访问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0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博士后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应为国内高等学校或科研单位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4.申请时须提交拟留学单位的正式邀请函。

5.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拟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申请时外语水平未达到派出要求者,如所在单位重点推荐,亦可申请,但须提供可反映其外语水平的考试证明,如往年WSK/TOEFL/IELTS等考试成绩单。此类人员如通过评审被录取,须参加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相关语种培训或自行报考WSK/TOEFL/IELTS等考试,达到外语条件后方可派出。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申请时外语水平合格者。

 

    • 申请材料

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

2.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3.国外单位正式邀请信复印件;

4.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5.职称证书、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6.获奖证书复印件(不超过5页);

7.外方合作者简历;

8.项目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9.《单位推荐意见表》。

有关申请材料的详细信息请见《2021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

 

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通知》的要求,申请人应在4月10日至26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 )进行网上报名,按照《2021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并在4月26日17点前将整套纸质申请材料(两份)提交至国合部203办公室

请有意申报2021年国家公派项目的申请人于4月5日前联系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确认申报意向,以便国合部组织跟进后续申报事宜。联系人:李领、晏文静,63600571, abroad@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2021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