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国际学院筹建工作座谈会在苏州召开




为加快推进筹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国际学院的相关工作,10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及有关工作人员赴苏州高等研究院参加国际学院筹建工作座谈会。中国科大党委常委、苏州高等研究院建设工作组常务副组长褚家如,苏州高等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屠兢,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出席会议。会议由褚家如主持。

调研会上,瞿昆就2020年苏州高等研究院留学生招生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从留学生生源、奖学金制度、培养方案和师资力量四个方面对未来留学生的招生、培养和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瞿昆表示,要充分发挥各学科、各专业的自身优势,整合资源、取长补短,全面提升苏州高等研究院的国际竞争力。

褚家如强调,国际学院的实体化建设是提升中国科大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提出要在标准学制的基础上增加弹性学制以适应不同的培养需求。在师资力量建设方面,褚家如表示要学习先进经验,尽快建立内部岗位等级体系和薪酬激励机制以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屠兢表示,今后将积极推进国际学院建设规划的落实,愿意为国际学院的建设提供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软硬件支持。倪瑞希望能为国际学院的留学生管理提供相关经验,通过多方协力,加快推进国际学院项目落地。

与会人员还围绕在国际学院建设过程中将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后,瞿昆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高等研究中心(苏州)负责人瞿燕针就校际联合培养博士计划进行交流。瞿燕表示中国科大与香港城市大学的联培合作始于2004年,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两校在该方面已积累丰富经验并形成成熟范式。瞿昆肯定了该联合培养模式并表示在未来的国际学院建设工作中积极学习借鉴,以实现教学资源收益的最大化。

交流结束后,瞿昆参观并了解了苏州高等研究院国际学院建设用地情况。

(文/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