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关于申请2020年夏季学期斯坦福大学SoE UGVR本科生暑期研究项目的通知




经与斯坦福大学协商,我校正式启动2020年夏季学期斯坦福大学SoE UGVR本科生暑期研究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斯坦福大学SoE UGVR本科生暑期研究项目旨在为我校优秀学生提供在斯坦福大学进行课题研究实习的机会,增进两校间在教育与科研方面的合作与交流。该项目将从我校17级本科生中择优选拔,于2020年暑期赴Stanford大学进行为期72天(2020年6月22日-8月31日)的课题研究。

二、申请资格及要求

1、年级要求:我校2017级(大三)正式注册全日制本科生

2、专业要求:根据斯坦福大学的导师安排,主要面向工程类学科包括化学与材料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生物工程及神经生物学、机械工程及生物工程。相关课题描述及录取要求见附件1。我校接受少年班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管理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专业的优秀学生申请。同时鼓励具备相关学科知识并有突出研究经历的优秀学生申请。

3.英语水平:托福成绩不低于89(2020年3月份之前需要提交托福成绩单)

4、GPA不低于3.5

三、申请流程

申请截止时间:12月2日

1、校内申请:

请于122日前登陆本科生境外交流管理系统jwjl.cmet.ustc.edu.cn),查找“2020年夏季学期斯坦福大学SoE UGVR本科生暑期研究项目项目,点击该项目进行申请,并在申请后打印申请表。在线提交申请后,请于122日前将学业成绩单、英文水平考试成绩单复印件、Statement of purpose (in English)CV (in English)1-3 reference letters (in English)连同打印的申请表,一并交至教学秘书。

请教学秘书于122日登陆系统填写学生GPA、排名及学院推荐意见,完成推荐工作。

2、校外申请事宜另行通知。

四、时间安排

·         2019年12月4日左右,确定推荐学生名单后,通知入选学生进一步修改、完善申请材料。

·         2019年12月8日提交材料至斯坦福大学。

·         2020年1月12日Stanford公布最终录取名单。

·         详细时间节点参见附件2,其它事宜将另行通知。

五、费用

此次项目的相关费用(包括学费、机票、保险、住房、生活费和培训费)由斯坦福大学与我校共同承担。其它费用(如护照、签证及赴美前的疫苗等)由学生个人自理。

注:

·         该项目竞争激烈,同时面向我校与清华、北大的学生,因此请有意申请该项目的同学认真充分准备书面材料及面试;

·         斯坦福大学特别强调,不要与他们的老师直接联系,请予以理解并配合。

六、其他

该项目为校级项目,为了保证两校的良好合作关系和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一旦录取,除不可抗拒因素外,原则上不得退出


七、联系人:

单位

联系人

电话

Email

教务处

熊明艳

63603497

myxiong@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王节琴

63603301

outgoing@ustc.edu.cn

 

附件1:2020 Stanford UGVR Program Position Description for USTC

附件2:2020 UGVR 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