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关于申请2020年暑期UCLA CSST本科生暑期研究实习项目的通知




关于申请2020年暑期UCLA CSST本科生暑期研究实习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

自2008年暑期我校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共同实施了UCLA CSST暑期本科生研究培训项目,为参加项目的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与交流机会。现启动2019年UCLA CSST暑期研究项目。根据UCLA与国家有关部委协商结果,2020年UCLA CSST项目将面向全国985高校,从中筛选出不多于200名本科生进行面试,并最终录取大约90名同学参加暑期研究项目。根据项目设置,学校不再组织校内推荐环节,全面放开网上申请,由UCLA进行初审及面试筛选。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有关单位按照项目的实施安排认真做好组织工作。

一、               项目简介

UCLA CSST暑期本科生研究培训项目旨在为高素质学生提供在学科融合环境下的研究培训机会。2020年UCLA CSST项目从16级本科生中选拔,暑期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接受为期10周(2020年7月的第一周开始)的研究培训,包括在UCLA导师指导下进行课题研究,12个units的UCLA课程,以及CSST项目的其他活动。同时,UCLA会进行PHD项目的预选。项目详情请参见附件

二、               报名条件

1.  年级要求:我校正式注册全日制大三本科生

2.  专业条件:大约90%的CSST参与者来自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物理科学和工程专业(STEM专业: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非STEM专业,如地质学,社会学,政治学,土木工程,经济学等也可申请。

3.  学业要求:3.0/4.0 

4.  语言要求:TOEFL iBT 85; IELTS 6.5同等水平英语成绩

5.  其他要求:

        热爱祖国,品行端正,综合素质全面;具备良好的合作意识和强烈的出国交流意愿;具备良好的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具备良好的跨文化交流能力;

        有志向到UCLA攻读博士学位

三、                 申请方式

1、UCLA网申

https://r.csst.ucla.edu/register/csstregister.cfm 

(建议使用IE浏览器);

截止日期:201911182359(太平洋标准时间)/ 2019111915:59(北京时间)

2、校内申请

本科生境外交流管理系统”(jwjl.cmet.ustc.edu.cn),查找“2020年夏季学期UCLA CSST本科生暑期研究实习项目”,点击该项目进行申请。申请后打印申请表并提交。

 

•   在线提交申请后,请于校内申请截止时间前将学业成绩单、英文水平考试成绩单复印件连同打印的申请表,一并交至教学秘书。

 

•   请教学秘书于校内申请截止时间前登陆系统填写学生GPA、排名及学院推荐意见,完成推荐工作。

截止日期:201911182359(太平洋标准时间)/ 2019111915:59(北京时间)

请申请同学们务必完成如上UCLA和校内两个申请,若未完成,将取消面试资格。 

 

四、                 时间安排

1、2019年11月上旬

申请人通过CSST网站(csst.ucla.edu)提交csst在线申请。提交申请将会收取120美元的申请费。(注:截止日期当天系统繁忙,建议提前2-3天完成网申。)

2、2019年12月初

CSST公布第一轮选拔结果,并邀请选定的申请人参加面试。

3、2019年12月下旬至2020年1月中旬

UCLA的教职员工将前往中国的大学,为选定的学生进行现场面试

4、2019年12月下旬至2020年1月中旬

CULA的教职员工将前往中国的大学,为选定的学生进行现场面试

5、2020年2月

CSST宣布最终的被录取项目参与者名单

6、2020年3月

导师“愿望清单”来自于被录取的名单

7、2020年4月至6月

导师选定,学生开始就暑期交流项目和任务与导师进行沟通

8、2020年7月第一周

2020年CSST暑期项目正式启动

五、                 费用

  1. UCLA CSST项目网申费用120美元(不可退),由学生本人承担支付;

  2. 入选学生将获得CSST奖学金(5343美元),以支付学费、课程注册费及研究培训费;

  3. 其它费用包括生活费用、国际旅费、保险、护照及签证费用,共计约5392美元其中,食宿费用约3372美元。

六、                 资助

根据我校暂行资助办法,为入选项目的优秀学生提供往返旅费和每月生活补贴。

七、                 其他

ž   在最终录取结果确定前,请各位同学不要主动与校外导师联系;

ž   该项目为校级项目,为了保证两校的良好合作关系和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一旦录取,除不可抗拒因素外,原则上不得退出;

ž   如果同时申请多个校级暑期研究实习项目(在国合部网站发布的标记为校级的暑研项目),只能参加最先被录取的项目。收到项目录取通知后,立即以邮件形式书面通知国合部,并附项目录取证明,申请退出其他校级项目申请。学生不得自行联系对方学校,擅自退出任何校级项目;

ž   如果同时申请了院派(含个人联系)的暑期研究实习项目,如被该项目录取,必须优先本项目

ž   违反以上条款者,教务处将取消参加交流的资助资格,国合部将取消审核交流派遣资格,同时记入学生在校信用记录,作为今后评奖评优参考;

ž   建议没有护照的同学抓紧时间办理护照申领工作。

八、                 联系人

单位

联系人

电话

Email

教务处:校内申请及资助相关

熊明艳

63603497

 myxiong@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项目校外推荐申请及录取相关

王节琴

63603301

outgoing@ustc.edu.cn

 

附件1:2019 Summer Program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