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关于申请2021年东北大学、九州大学、麦考瑞大学、西澳大学、光州科技学院学期交换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扩大我校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现整理发布2021年东北大学、九州大学、麦考瑞大学、西澳大学学期交换项目的有关信息,排序不分先后,欢迎各学院组织感兴趣的学生积极申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英文:Tohoku University),本部位于日本宫城县仙台市,是一所日本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世界百强大学,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国立大学和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的A类顶尖校,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学术研究恳谈会(RU11)、卓越研究生院计划、领先研究生院计划成员,国际高校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重要成员。该校现已涵盖文、理、工、医、农各科。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79名。
九州大学 九州大学(英文:Kyushu University;日文平假名:きゅうしゅうだいがく),创立于1903年,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福冈县福冈市的顶尖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124。
麦考瑞大学 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建于1964年,是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悉尼市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位于麦考瑞公园(Macquarie Park)的郊区,是悉尼大都市地区设立的第三所大学。大学分为商业学院、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科技学院三大院系。主要学科有经济与金融、管理、教育学、语言学与心理学、人文学科、法学、社会学、文化媒体、激光研究、环境与生命科学、信息与电脑科学等。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214名。
西澳大学 西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UWA),始建于1911年,坐落于澳大利亚西海岸中心城市——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澳大利亚著名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   ,澳大利亚八校联盟、世界大学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昂宿星大学联盟核心成员,同时还是澳大利亚六所砂岩学府之一。西澳大学共有六大院系,包括文学,商务,法律和教育系、工程与数理科学系、科学系、健康与医疗科学系、本土研究院和高等研究院。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92名。
光州科技学院 光州科学技术院是韩国的一所理工系列研究中心大学,国家教育科学技术部下设的公立大学,建立于1993年,是科学技术部所属理工系列大学机关。学校开设本科和研究生课程,专业包括电算专业,化学材料,应用物理,生命科学等专业。研究生设有情报通信专业,家电工学,环境工学,情报机电工学,纳米材料电子工学,光化学应用物理学,医疗系统学等。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295位。

 

二、项目简介、申请要求及申请截止日期

图片 1.png

特别说明:1)线下项目可能会受疫情限制转成线上模式或取消,请及时关注相关通知!

                   2)项目结束后,学校将结合相关资助政策和学生综合表现,择优提供资助。

 

三、申请方法

1. 校内申请

   校内申请截止时间前登陆“全球化学习交流管理平台”http://studyabroad.ustc.edu.cn/,点击选择2021年学期交换的一个项目进行申请,并填写提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交流学习计划表》(见附件)至judyyang@ustc.edu.cn;

请本科生教学秘书于校内申请推荐截止时间前登陆系统填写学生GPA、排名及学院推荐意见,完成推荐工作。

2. 校外申请

校外申请将另行通知。

校外申请材料详见附件或官网,请有意者提前准备好校外申请材料,以便加快校外申请的进程。

 

三、项目咨询

校内申请相关问题:

教务处杨阳老师;judyyang@ustc.edu.cn;63601763

项目及校外申相关问题:

国合部王节琴老师:outgoing@ustc.edu.cn; 63603301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