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关于申请2021年度(第一批)国际访问教授和英语授课推进计划的通知




各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

为了适应新形势下国际化发展的需求,加快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充分利用我校教授的国际合作资源,更加灵活地引进国际优秀教师,学校在2013年启动“国际访问教授和英语授课推进计划”,现根据计划安排, 面向全校进行2021年度第一次申请。

注意事项:

1.本次申请受理时间为2021年1月15日至3月15日,2021年4月评审,获评后项目执行时间为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7月1日。

2.国际访问教授申请人须为国际知名大学或者研究机构拥有教职(Tenure-Track Faculty),到我校访问并开展教学与科研合作的正教授、副教授或助理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被邀请人不得同时申报国际访问教授项目和英语授课推进计划项目;国际访问教授必须为外国籍。

3.申请的英语授课课程,必须在现有本科生/研究生课程体系内;英语授课课程获评后,需提交至教务管理部门进行统一排课,对于未进入统一排课的英语课程,将不纳入英语授课推进计划支持范畴;校内新申请英文授课的教师,原则上职称必须为副教授及以上。

4.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结合学校实际工作,为落实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推动我校外国专家项目工作的开展,鼓励采用远程合作方式;对远程视频、网络办公等工作过程,须留存相关资料,以备经费使用审计,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虚报冒领等行为。

5.对采取远程合作形式实施的项目,可参照《国际访问教授和英文授课计划待遇标准》,通过签署合同的方式核准外国专家工作量,按照合同约定开支经费,远程合作协议合同模板请点击“下载文件”获取。项目结题核销时,请在“引智工作服务系统”上传远程科研合作协议及远程合作相关材料(至少2张远程视频截图)。

6.申请方式:

在线申请,申请网址为: if.oic.ustc.edu.cn。请在“国际访问教授和英文授课计划”模块申请。

申请人在引智工作服务系统中下载申请表,纸质版申请表经学院签字盖章后于2021年3月15日17:00前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如有问题,请随时联系。

联系人:

“国际访问教授计划”:孙美琪,63603207, maggie52@ustc.edu.cn,国际楼209

“英语授课推进计划”:金  璐,63602851,ljxm6@ustc.edu.cn    国际楼311

特此通知。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