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关于转发2021年“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在线说明会的通知




CSC(国家留学基金委)和DAAD(德国学术交流中心)于2013年共同设立并启动了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该奖学金为来自国内普通高校,特别是来自“985”、“211”高校或中国科学院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优秀(应届)博士毕业生提供在德国高校或科研机构进行博士后研究资助。本项目申请者可来自任何专业领域。

该项目经过多年的顺利进行,陆续选派了两百余名优秀的青年博士后赴德国深造。现经CSC和DAAD商议共同决定,将该项目的资助人员扩展为每年最多50名。资助时长变更为最长24个月。具体信息请查看该项目简章:

DAAD网站:https://www.daad.org.cn/zh/find-funding/funding-programmes-in-germany/sino-german-postdoc-scholarship-programme/

CSC网站: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92

为了帮助有意向通过该项目赴德深造的申请人了解相关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DAAD北京代表处将于2020年10月22日联合CSC举办“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在线说明会。具体信息如下:

时间:2020年10月22日(周四)15:00-16:00(北京时间)

参与方式:网络直播

语言:中文

费用:免费

目标群体:国内高校应届博士在读生,或申请时博士毕业时间不超过两年的博士毕业生,计划申请2021年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

说明会内容:

  1. 中德博士后奖学金项目介绍 (报告人:任婕,DAAD奖学金项目负责人)
  2. DAAD申请流程讲解 (报告人:任婕,DAAD奖学金项目负责人)
  3. CSC申请流程讲解(报告人:李玫,CSC欧亚非事务部项目官员)
  4. 问答环节

报名链接:https://attendee.gotowebinar.com/rt/428024893834167052

或者也可以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打开链接可能需要一两分钟的时间,请耐心等待。

本次活动优先面向计划申请2021年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的人员开放。

请您务必提前报名,以便正常参会。报名的时候请注意是否正确填写了邮箱地址。成功报名之后,系统会自动向您的注册邮箱发送一封名为““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在线说明会 确认”的邮件(如未收到请查看垃圾邮件箱),点击其中“加入网络研讨会”按钮,即可参加本次活动。在注册的同时,您可以提出感兴趣的问题,我们会挑选其中一部分在活动过程中为您解答。在此建议您提前通过网站了解中德博士后奖学金项目的相关信息。关于这次活动,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欢迎您发邮件到phd@daad.org.cn咨询。期待您的报名和参与!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