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韩国研究财团及韩中科学技术合作中心一行访问我校




11月11日下午,韩国研究财团北京代表处代表金俊宪、韩中科学技术合作中心代表金钟先一行四人访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会见来宾,并在国际楼主持座谈会,物理学院负责人、相关学科专家、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瞿昆部长对金俊宪、金钟先代表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优势学科、国际化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希望今后在韩国研究财团、韩中科学技术合作中心的支持下,进一步拓宽与韩国各高校、科研机构间的交流。

金俊宪代表及金钟先代表分别介绍了韩国研究财团、韩中科学技术合作中心的概况。他们表示,韩国研究财团和韩中科学技术合作中心作为韩国官方科研管理机构及韩中两国在科学技术方面合作交流的桥梁和窗口,与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技部一贯保持密切的交流,致力于深化两国高校、科研机构间的合作。希望双方今后能进一步增进在人才培养、学生交流、科研共同研究上的合作,让双方科技成果服务于全球经济的发展。

双方还针对中韩学生短期交流、举行学术研讨会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展开科研合作的相关需求互相交换了意见。双方均表达了对今后继续深入合作、拓宽合作领域的期盼,表示将致力于打造中韩合作典范。

金俊宪、金钟先代表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及物理学院相关实验室。

(文/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