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2020国际周︱ 因公出国(境)知识主题线上答题活动圆满结束




为宣传因公出国(境)安全知识,提升教职工因公出国(境)规范意识,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同机关分工会于11月9日至11月11日联合举办了 “国际活动周”因公出国(境)主题知识线上有奖答题活动。本次活动受到了全校教职工的积极响应,来自机关、各学院以及重点科研机构近2250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

活动采用在线随机答题的方式,题目内容涵盖出入境常识、外事纪律、海外安全和保密相关知识。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加强我校教职工对因公出国(境)相关政策和知识的了解,提高海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随着学校国际化发展进程地不断推进,我校教职工参与国际合作交流活动的人数逐年上升,每年有近2000人次出国(境)交流。

面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及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未来科研人员在出国(境)交流时需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在学校积极争取外事自主审批权的同时,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将持续提升管理效能,完善各类管理规定,建设全新申请系统,设立签证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为我校教职工因公出国(境)交流提供充分、有力的保障。

 

(文/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