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2020国际周︱ 飞跃重洋讲座-哥伦比亚大学-特文特大学-名古屋大学留学规划与宣讲会成功举办




为了提高我校国际化氛围,帮助同学们了解国际形势,作出交流规划,2020年11月10日至11月12日连续三天,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邀请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荷兰特文特大学和日本名古屋大学的嘉宾,面向全校各院师生成功举办了3场精彩的“飞跃重洋”主题讲座。

在三场讲座中,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李达铠博士为到场的师生深入剖析了全球化时代新型国际教育规划的意义,以及如何更好地降低外界环境变化对个人发展造成的影响;荷兰特文特大学Louis Winnbust教授和中国事务代表常铮老师围绕该校的科研情况,以及特文特大学-中科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及交流项目进行了全面介绍;名古屋大学工学院曾刚教授和上海事务所主任刘蕾老师分别通过题为“车载嵌入式系统与自动驾驶相关技术”的“名大巡讲”和名大留学宣讲,与在场同学进行了线上线下热烈讨论。所有讲座嘉宾均鼓励科大学子从自身条件出发,结合当前国际形势,积极把握国际化教育机会。现场师生就项目申请、联合硕士课程、资助保障等诸多问题与嘉宾们充分沟通。

我校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周正凯、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蔡一夫和校长外事代表杨杰教授出席讲座并现场致辞,阐述了国际交流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充分把握交流机会,从多渠道参与了解国际化交流合作项目,成为具有科学探索精神和宏观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

此次飞跃重洋系列讲座获得了各学院的充分支持,并有序地组织广大学生积极准时参加。现场准备了牛津大学圣安东尼学院、纽卡斯尔、新南威尔士、香港科技等大学和DAAD、JST等机构的宣传手册折页,帮助到场学生更好地了解多国国际交流和留学信息。这三场讲座不仅增进了我校师生对国际名校及其留学交流项目的了解,启发了同学们在新时代的环境中思考国际交流的重要意义,也极大鼓舞了我校学生参与出国留学及交流的积极性,获得参会师生们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