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2020国际周︱ 首届中国科大 “邂逅法兰西”法国高等教育展在我校隆重举行




11月17日,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同法国高等教育署协同举办了首届中国科大“邂逅法兰西”法国高等教育展活动,邀请了巴黎高科、巴黎高等电子学院、法国图尔工程师学院、法国鲁昂高等电子工程师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法国SKEMA商学院、法国凯致商学院和IESEG管理学院10所法方高校代表与法国高等教育署共同在国际楼三楼布展,旨在通过一系列精彩活动,向科大师生展示法国高等教育与文化的魅力。此次活动共吸引近400名科大师生参加,开启了我校与法国国际合作交流的新篇章。

“邂逅法兰西”活动以飞跃重洋讲座-《法国欢迎你》为开场白。法国高等教育署负责人Olivier Perez先生和荀晶老师,向我校广大学生详细介绍了特色鲜明的,以培养应用型、创新型、精英人才为核心的”法国式”教育模式、课程设置及其科研成果;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分享面向中国学生的留学资源,极大地调动了大家对法国留学和交流的兴趣。

下午两点,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宣布第一届中国科大–法国高等教育展正式开幕。10所参展高校代表与法国高等教育署向前来参加展会的同学提供面对面咨询,热情帮助同学充分了解相关留学信息。

中法数学英才班的Lauréline CLAEYS老师带来了生动有趣的《法语0基础发音体验课程》和《法国知识趣味问答竞赛》,均收到热烈反响。在阳光和煦的午后,伴随着悠扬的法国香颂和精致的法式甜品,同学们足不出户便切身体验了全方位的法国文化。

此次“邂逅法兰西”法国高等教育展,不仅加快推进了中国科大与法国知名高校在数理工程、人文管理等领域的教育及科研合作,也为提升我校浓郁的国际化氛围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后,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举办更多有意思且有意义的文化活动,为广大师生争取更多优质的国际交流资源。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