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Global Vista Program(GVP)|关于预申请2021年夏季学期斯坦福大学SoE UGVR本科生暑期研究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

经与斯坦福大学协商,我校正式启动Global Vista Program (GVP)-2021年夏季学期斯坦福大学SoE UGVR本科生暑期研究项目预申请工作。现将相关项目信息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成立于1885年,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南部帕罗奥多市境内,临近高科技园区硅谷(Silicon Valley),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2020-21年度位列QS世界大学排名第2、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2、THE世界大学排名第4。斯坦福大学为硅谷的形成和崛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培养了众多高科技公司的领导者。

 

二、项目简介

斯坦福大学SoE UGVR本科生暑期研究项目自2010年起在我校实施,迄今已从我校录取17名优秀学生赴斯坦福大学进行高水平课题研究实习锻炼的机会,是锻炼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项目渠道。

1.项目时间:2021年6月28日-8月31日(66天)

2.项目类型:研究实习类-暑期研究实习

3.研究课题:计算机科学、遗传学、生物工程及神经生物学、管理科学和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化学工程、电气工程、航空航天等相关课题。详情见附件。

4.项目费用:我校将根据学校的相关政策,对入选的学生进行资助。

 

三、申请资格及要求

1.年级要求:2018级(大三)正式注册全日制本科生

2.学院范围:少年班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管理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专业的优秀学生申请。

3.专业要求:学科知识扎实,研究经历突出

4.学业要求:GPA≥3.5

5.语言要求:TOEFL≥89 (2021年3月前需要提交托福成绩单)

6.其他要求:热爱祖国,品行端正,综合素质全面;具备良好的合作意识和强烈的出国交流意愿;具备良好的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具备良好的跨文化交流能力;

 

四、申请流程

申请截止时间:2020年12月28日12:00

1.校内申请:

请于申请截止前登陆“全球化学习管理平台”    网址:http://vista.ustc.edu.cn/

点击项目列表-GVP项目-“2021年夏季学期斯坦福大学SoE UGVR本科生暑期研究项目”进行申请,请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在12月30日12:00前登录系统完成相关审核与推荐工作。

2.校外申请事宜另行通知,请务必提前准备以下申请材料:

(1)英文简历(Resume)

(2)英文个人陈述及申报理由(Statement of Purpose)

(3)英文成绩单(教务处开具的正式英文成绩单,official transcript)

(4)1-3封英文推荐信(如推荐老师直接将推荐信发送给拟申报教授,请上传相关证明)

(5)英语能力证明(大学英语四、六级、雅思、托福等)

(6)其他能证明科研能力的材料,视个人情况自行决定是否提交

注:

(1)该项目竞争激烈,同时面向我校与清华、北大的学生,因此请有意申请该项目的同学认真充分准备书面材料及面试;

(2)斯坦福大学特别强调,不要与对方老师直接联系,请配合。

 

五、时间安排

2020年12月16日-28日:确定推荐学生,组织申请培训并完善校外申请材料

2020年12月30日:校外申请材料提交

2021年2月5日:斯坦福公布最终录取名单

 

六、项目咨询:

                              单位                   联系人                       电话                                      Email
                            教务处                    杨阳                  63601763                      judyyang@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王节琴                  63603301                      outgoing@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