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Global Vista Program(GVP)|关于2021年寒假名古屋大学线上日语培训课程NUSTEP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

为推进我校与日本名古屋大学(Nagoya Univeisity)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现启动名古屋大学2021年寒假线上日语培训项目(NUSTEP)。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名古屋大学(Nagoya University),简称名大,本部位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是一所日本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日本中部地方最高学府。创办于1871年,名大现拥有10个学部、15个研究科、3个研究所、2所全国共同利用共同研究基地、29处校内共同教育研究设施。名大也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21世纪学术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等著名组织的成员。名大位居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90位、日本第3位,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110位。

 

二、项目简介

2021年寒假短期日语培训(NUSTEP)项目计划召集1-10名在校本科生报名参加“日本名古屋大学2021年寒假线上日语交流项目”。

1.项目时间:2021年2月10日-2月24日;

2.项目类型:课程学习-寒假课程(线上);

3.项目内容:项目共计22.5个学时,参与学员将学习日语、日本文化等主题课程;

项目具体课程安排等详细信息,请参考附件或项目官网:

http://ieec.iee.nagoya-u.ac.jp/ja/nustep/application/2021sp.html

 

三、申请资格及要求

1.年级要求:我校全日制正式注册在校本科生;

2.语言要求:具有相当于日语中级(日语能力考试 N2/N3、CEFR A2/B1)水平的日语运用能力;无日语能力考试证书的申请者将会被安排线上面试;

3.其他要求:热爱祖国,品行端正,综合素质全面;具备良好的合作意识和强烈的出国交流意愿;具备良好的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具备良好的跨文化交流能力。

 

四、项目费用及资助

1.项目费用:30000日元(约合1900元人民币);

2.项目资助:学校将根据相关资助办法对入选该项目的优秀本科生给予资助。

 

五、申请方法

1.校内申请:

申请截止时间:2020年1月20日

请于申请截止前登陆“全球化学习管理平台”,网址“http://vista.ustc.edu.cn/,点击项目列表-GVP项目-“2021年寒假名古屋大学线上日语培训课程NUSTEP项目”进行申请,请班主任、学院及教务处相关负责老师在12月29日18:00前登录系统完成相关审核与推荐工作。

2.校外申请事宜另行通知,请务必提前准备以下申请材料,以便加快校外申请的进程:

(1)Academic transcript;

(2)Certificate of Enrollment;

(3)Application Form,见附件1;

(4)家访Online Home Visit Application Form(如需要),见附件2;

(5)Japanese Language Learning Questionnaire,见附件3;

 

六、项目咨询

学分认定及课程安排事宜 其他项目相关事宜
联系人 教务处:杨阳老师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王节琴老师
联系电话 63601763 63603301
邮箱 judyyang@ustc.edu.cn outgoing@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2020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