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继续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简称学测)成绩,通过材料审核和学习能力测试及面试,择优选拔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

一、申请条件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 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所持证件须在有效期之内;

2、参加2020年学测,且语文、数学、英文、自然(或社会)四科考试成绩均达顶标级;

3、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二、申请时间

2020年5月15日–2020年5月31日。

三、申请材料

1、填写完整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免试招收台湾地区学生申请表》(请见附件1);

2、本人有效的台湾地区居民身份证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

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

3、2020年度学测成绩通知单复印件(含报名序号或准考证号);

4、预毕业证明或在学证明复印件(加盖中学公章并注明学籍号);

5、获奖证书复印件(如有)

6、申请学生须授权教育部考试中心查验、核准其本人的学测成绩等信息,并提供经本人签字或盖章的《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请见附件2),原件、扫描版、影印版均可。

请于2020年5月31日前将上述申请材料彩色扫描件(须清晰可读)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jgwang@ustc.edu.cn,电子邮件标题为“2020年台湾免试生入学申请”。收到电子申请材料后,我校将回复邮件确认,无需邮寄纸质材料,面试报到时提供原件核验。

我校将对申请材料进行测试面试资格审核,审核结果将于2020年6月1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通知申请学生本人。

四、测试面试考核

测试面试考核环节包括学习能力测试和专家面试,一般安排在2020年6月份(暂定),具体以电子邮件通知的时间为准。

五、录取

根据学生的学测成绩、测试面试考核成绩和综合素质,办理相关手续后择优录取,并于2020年7月底前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

六、本简章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港澳台办公室负责解释。

 

联系人:王建国

电话:0086-551-63602671  传真:0086-551-63632579

电子邮件:jgwang@ustc.edu.cn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政编码:230026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2020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