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简章




一、  招生计划及专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年依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招收香港地区学生4人,视生源情况可适当调整。招生专业详见

https://zsb.ustc.edu.cn/12991/list.htm

二、报名条件

1、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非永久性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并参加当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KDSE)的考生均可报名。考生所持证件须在有效期之内。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规定

三、报名方法

考生应在规定期间登录“对港免试招生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注册、报名,并按要求提交相关资料,办理现场确认及手续。具体时间及注意事项详见报名网站或咨询联招办。

四、录取办法

由联招办将报考我校且达到报名条件的考生投档。我校将根据投档考生中学文凭考试成绩,结合考生中学期间学习经历和综合素质以及面试情况(面试时间另行通知),择优录取。基本要求如下:

1、参加当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应届考生,考试科目必须达到六科以上(含六科)。

2、中文、英文、数学、通识教育等四门核心课程须为当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要求全部达到第4级及以上,同时分数之和须达到18分。

 五、入学及在校管理

1、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免试录取的学生请按照录取通知书指定的时间到学校报到。

2、香港免试生的管理遵照我校大学生相关管理规定,学校将尽力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和帮助,以便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六、收费标准及奖学金政策     

1、香港免试生的学费与内地学生相同;学生原则上与内地学生住在一起,住宿费根据住宿条件收取,与内地学生相同。

2、香港免试生在读期间可申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各类奖学金。

七、监督机制

为确保此项工作的公平公正性,学校招生监察小组全程参与,同时接受社会监督,我校监察部门监督举报邮箱jjjc@ustc.edu.cn。

八、联系方式 

学校全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主页:http://www.ustc.edu.cn

热线电话:86-551-63607809,63602671

传真:86-551-63632579

招生网:https://zsb.ustc.edu.cn

九、本简章解释权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生办公室、港澳台办公室。

 

2019年11月1日

 

微信公众号:ustczsb

咨询邮箱:lvchunw@ustc.edu.cn,jgwang@ustc.edu.cn

电话:0551-63607809、63602671

联系人:吕春伟、王建国

招生平台网址:https://zs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