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关于启动我校2020年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选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国家级实验室:

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选派工作正式启动,选派对象为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及国内外导师共同制定的联合培养计划,外语成绩须达到以下主要条件之一:1、托福95分或雅思6.5分;2、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3、曾在教育部指定的出国留学人员培训机构参加英语高级班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4、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外方正式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CSC)通知精神,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须通过国内外导师间已有的科研合作项目赴国外学习,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联合培养。

CSC关于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项目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现有可利用CSC中外合作奖学金项目、外语水平其他要求以及教育部指定的出国留学外语培训机构名单等信息请登录https://www.csc.edu.cn/chuguo/s/1712查询。

根据CSC要求,2020年我校将继续对申请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学生进行校内专家评审。《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是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的重要参考,直接影响申请学生的录取率。请各学院、国家级实验室高度重视,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校内专家(不少于3人,含3人)对本单位的申请学生逐一进行评审并认真填写《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评审意见应具有针对性,避免千篇一律或过于简单(不少于200字),不具参考价值。

请尽快通知学生和导师,抓紧落实,务必于2020年2月28日前将本单位申请学生的《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表》、《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原件纸质版以及本单位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电子版(含学生排序号)送交(电邮)至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有关工作进程安排和各学院/国家级实验室项目主管老师名单请见附件。

联系人:王建国(63602671, jgwang@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2020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