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关于开展2018年加拿大Mitacs本科生实习项目申请与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CSC)与加拿大Mitacs关于本科生实习的谅解备忘录,2018年将选派不超过200名优秀在读本科生赴加拿大高校开展科研课题实习。每校根据人才培养的实际需要及可申请课题列表推荐品学兼优的候选人。现就我校学生申请该项目及学校推荐工作的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选派专业领域及实习

(一)选派专业无学科限制,课题列表参见附件1,详见Mitacs官方网站

(二)实习内容:

  1. 跟随导师进行相关研究课题实习;
  2. 与加拿大行业及政府代表展开交流;
  3. 参加Mitacs举办的职业发展研讨, 主题包括团队合作、交流与沟通技巧及创业等;
  4. 撰写与实习研究课题相关的论文,将有机会以报告会形式向加拿大高校师生及行业代表汇报研究成果;
  5. 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开展交流活动。

(三)实习期限、资助方式及内容

  1. 实习期限为3个月。
  2. 国家留学基金将向留学人员提供3个月的奖学金生活费(1500加元/月)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签证申请费;Mitacs将承担留学人员实习期间外方高校收取的学生管理费、医疗保险费。

二、 我校学生报名条件及申请流程

(一)报名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四分制);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3. 年满十八周岁(1999年9月14日以前出生),三年级本科生。
  4. 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考试,达到雅思6.5分,托福95分。或通过加拿大高校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由加方导师单独出具证明)。

本项目选拔范围暂不包括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及正在境外学习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

(二)申请流程:

  1. 加拿大方已经启动Mitacs本科生实习项目,加拿大官方网站申请的截止时间为9月18日(加拿大时间)。请希望申请的同学直接登录Mitacs官方网站浏览研究课题列表并进行注册申请。

    并于9月11日前向院系提交申请材料,包括

    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参加暑期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2),注明申请学校,在研究意向一栏注明课题研究类型(research category)和指导老师(supervisor);
    2. 中文成绩单;
    3. 个人简历(中英文);
    4. 实习计划(英文)。
  2. 学院于9月11日17:30前向教务处提交申请学生名单汇总及排序表,并同时提交学生所有申请材料。
  3. 教务处及其它主管部门组织专家对学生的申请进行评审,于9月13日左右遴选出我校推荐学生。
  4. 向CSC申请奖学金及相关后续事宜另行通知。

三、录取及派出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各高校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后确定候选人名单并提交Mitacs,Mitacs评估申报材料并匹配对应专业导师及课题。被录取人员计划于2018年6月派出,具体交流时间可与导师协商确定。CSC发布的遴选通知参见 http://www.csc.edu.cn/article/984

本项目留学人员按期回国后,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攻读更高层次学位或进行联合培养时,不受回国后满五年方可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限制。本项目选派办法同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办法,参见http://www.csc.edu.cn/article/743

联系人:

教务处:杨阳  63601763   judyyang@ustc.edu.cn

本文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