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关于选拔我校学生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2017年暑期本科生研究项目的通知




为促进交流与合作,我校协议学校——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现启动2017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UWA)暑期本科生研究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有关单位按照项目的实施安排认真做好组织推荐工作。

一、项目简介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UWA)暑期本科生研究培训项目旨在为我校高素质学生提供研究培训机会,增进两校间在教育与科研方面的合作与交流。项目面向我校14级三年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入选项目学生暂定于2017年7月3日至8月25日(具体时间以后续通知为准)赴澳大利亚帕斯市接受为期8周的研究培训,包括进入该校的实验室、在对方导师指导下完成研究活动,加入该校研究生及博士后研究小组,以及每周半天至一天的文化活动。

二、项目实施范围和名额

导师及课题详情见附件。大多数课题只接收1名学生,少部分课题可能接收2名。申请阶段请不要自行联系导师。

另: Prof. Wang Jingbo的研究课题Quantum Dynamics and Computation Group涉及保密内容,请有意申请此方向的学生到老图书馆222室邱琳老师处了解详细的课题内容。

根据澳大利亚西澳大学(UWA)的专业要求,学校将选拔推荐约30名学生。经UWA面试遴选,最终将录取约15人(最终录取人数由对方大学决定)参加该项目交流计划。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参与交流,原则上优先选拔未参加过学校限额交流项目的学生。学生在同一时期只能申报一个交流项目,请同学们关注学校发布的交流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申报。

三、报名条件及所需材料

  1. 报名条件:我校14级三年级全日制在读本科学生,成绩优良,在校表现良好。
  2. 语言要求:有较强的英文阅读、书写能力及口头表达能力。
  3. 报名材料:申请表(附件2)及相关附件(中文成绩单及相关英语考试成绩证明复印件)。申请表请填写项目意愿(至多2个,校内评审时以第一行填写的项目为主),有大研经历的同学请提供相关研究资料。

四、时间安排

  1. 请学生于2月15日前将申请材料交至院系教学秘书,各学院于2月15日中午11:30前将学生报名材料汇总后填写《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发送至judyyang@ustc.edu.cn, 并将申请材料交至教务处杨阳老师(老图书馆217室)处。
  2. 约2月24日确定校内推荐学生名单。
  3. 2月28日UWA来我校面试推荐学生。
  4. 有关录取等其它事宜将另行通知。

五、费用

培训、参观等费用:UWA提供。其它费用包括当地食宿费用约245澳元/人•周。

学校将给予报销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当地住宿费,请入选学生务必保留好相关票据,以作为报销凭证。

联系人:

单位    联系人 电话 Email 办公地点
国合部    邱琳   63603301    lynnqiu@ustc.edu.cn    东区老图书馆222室
教务处    杨阳   63601763    judyyang@ustc.edu.cn    东区老图书馆217室

教务处、国合部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