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关于遴选CSC青骨项目/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LH)国际学生管理人员的通知




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国内高校国际化管理水平,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通过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高校国际学生管理人员以成班形式赴国外研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选派规模:我校可申报1人。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3个月。

3.派出时间:暂定2023年年内(视疫情安排派出)。

4.留学国别及单位: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5.资助内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研修费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奖学金资助标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此项目纳入 “2022 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计划,留学人员资助经费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学校按1:1配套承担。

 、申请条件

1.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须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4.应为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岗位工作人员(人事关系在我校),工作业绩突出,具有较大发展潜力,身心健康且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

5.申请人应具备一定的英语交流能力,申报时须提供可反映其英语水平的考试证明,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外语水平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访问学者类别的申请人。本项目不另行安排语言培训。

 、选拔推荐

1.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填写附件《项目申报人员简况表》和《单位推荐意见表》,并于11月25日前将材料交至国际楼203室。学校根据申请条件对申请人做严格把关和审核,经排序后校内公示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推荐。

2.请组织被推荐人选于11月25日-27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网址:apply.csc.edu.cn)网上报名。申报项目名称: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LH),受理机构:所属学校。

3.11月30日前学校将单位推荐公函、《初选名单一览表》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四、 评审和录取

1.该项目采取“学校选拔推荐,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录取” 的办法。国家留学基金委计划于12月对符合申报条件的申请人组织专家进行视频面试,具体时间另行告知。

2.被录取人员不受回国服务满五年方可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限制。

五、 派出与管理

1.本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统一安排派出,录取人员应按照录取时确定的研修班次派出。录取后不再调整班次。视疫情情况安排派出。

2.对留学人员实行“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管理办法。留学人员派出前须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后派出。

六、项目咨询

CSC联系人:赖静雯

电话:010-66093550

邮箱:qingjiaoban@csc.edu.cn

国合部联系人:晏文静

电话:0551-63602769

邮箱:abroad@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