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我校与南洋理工大学举行两校合作视频座谈会




为拓展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合作交流,9月17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王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学生交流办公室主任邱琳等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中国事务主任孔丽娟,事务经理王庆波、Jushua Wang进行了两校合作视频座谈会。

会上,孔丽娟主任介绍了南洋理工大学概况及与中国高校交流合作情况。多年来,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与中国多所高校保持长期密切的交流合作,在学生交流项目、教学管理人员培训上都有深厚的学术积淀和项目经验。她表示非常期待与中国科大的合作,希望两校可以相互学习借鉴。

王晨介绍了中国科大的历史、办学情况、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合作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发展工作,南洋理工大学是亚洲和世界高水平大学,希望两校可以从学生交流项目、教学管理人员培训、科研人员互访作为起点,逐步全面推进两校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提升。邱琳介绍了我校学生交流项目的情况。与会双方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接下来将进一步进行落实。

南洋理工大学是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既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全球大学校长论坛、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成员,也是国际科技大学联盟的发起成员。南洋理工大学下设工、理、商、文四大学院,另设自主学院——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国立教育学院、新加坡地球观测与研究所以及环境生物工程中心。作为新加坡著名科研密集型大学,其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等许多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为工科和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