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赴西南科技大学开展调研交流及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与我校对口支援高校西南科技大学(以下简称“西南科大”)业务部门交流沟通,做到党建与业务“同促进、共发展”,9月23日至24日,应西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邀请,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赴西南科大开展调研交流及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9月23日下午,西南科大副校长陈波会见了瞿昆部长一行,他代表西南科大对我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陈波副校长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西南科大校史馆,了解了西南科大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及特色优势。

随后,国合部与西南科大国际处开展调研交流,会议由西南科大国合处处长张贯之主持。张贯之回顾了中国科大对口支援西南科大20年历程,介绍了西南科大国际化发展的现状和规划,希望在新的十四五规划期间,两校保持紧密交流,持续助力西南科大推进“双一流”建设。瞿昆表示,非常高兴来到西南科大进行调研,两校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希望在未来两部门加强沟通,拓宽交流渠道,争取在国际科研平台建设、推荐优秀留学生赴中国科大交流学习、鼓励外籍专家校际交流等工作中有更进一步的合作。随后,两部门从国际科技合作为切入点,交流了两校“十四五”规划中大外事格局的构建思路和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方式举措。

9月24日上午,国合部党支部与西南科大国际处党支部前往“两弹城”开展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两弹城”中,两支部同志们聆听学习了两弹元勋于敏、王淦昌、邓稼先、郭永怀等爱国科学家的事迹,在密密麻麻的演算手稿、简陋到令人心酸的防护服等珍贵史料中切身感受“两弹一星”元勋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奋不顾身投身于“两弹一星”事业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深刻体会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和为我国国防事业和科技发展所作的不朽功勋。在邓稼先旧居前,两支部肃立齐唱国歌,支部代表向邓稼先所代表的两弹元勋们三鞠躬,表达了对爱国科学家的深切缅怀与崇高敬仰,并向邓稼先铜像献花致敬。随后,党员们在国合部党支部书记王晨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弘扬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