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参加第12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




10月29日上午,我校应邀参加第12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代表学校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出席论坛。

本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由中山大学主办,北京大学、东京大学协办,以“开放、创新、融合——共建中日高等教育新格局”为主题,围绕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国际合作等议题开展交流研讨,探寻融合发展途径,共建新格局。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闫炳辰副司长、日本文部科学省大臣官房里见朋香审议官、日本驻华大使馆文化部前泽绫子参事官、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岸辉雄部长、日本国立大学协会山口宏树理事等政府部门和学术机构代表以及中日40多所高校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会上,参会代表们积极就中日大学人才培养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探索中日大学科技创新合作的新模式等议题进行发言,并就疫情背景下加强中日大学的线上交流、人才的线上培养、强化科技创新合作等具体问题达成广泛共识。

中日大学校长论坛由北京大学和东京大学于2000年共同发起,旨在促进中日两国大学间合作交流。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由中日双方轮流主办,成员构成为中方高校26所,日方高校及机构24所。第13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将由广岛大学主办。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