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与档案文博院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3月11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党史校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校党委关于党支部“双联双促”活动部署要求,推进支部基层党组织党建与业务“同促进,共发展”,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和档案文博院党支部联合举办“弘扬科大精神,建设国际合作高地”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8人参加。活动由档案文博院党支部书记、执行院长方黑虎主持。

方黑虎带领两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两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两支部就业务合作工作展开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分别从制度建设、学生交流、外专事务、国际学生、对外宣传五个方面分别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发展工作。档案文博院业务指导部赵萍老师介绍了国家关于档案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强调了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学校的项目档案管理及验收流程,以及目前我校国际合作档案收集整体情况。在随后的研讨中,两支部党员表示,做好国合档案管理工作,使我校国合历史发展有档可查、有档可循,对学校国际合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后期两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不断完善国合档案结构建设,优化国合档案管理机制。

联合学习座谈会后,方黑虎带领国合部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校博物馆,进一步学习领悟以钱学森为代表的“两弹一星”精神和以严济慈为代表的科学家精神。

通过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决心,交流了优化国际化发展和档案管理的业务协同机制,进一步领悟了科大自建校以来的两弹一星精神谱系。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档案文博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