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我校与香港科技大学举行线上签约仪式




4月12日,我校与香港科技大学举行合作备忘录线上签署仪式,并开展战略合作会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率领我校代表团16人,与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汪扬、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候任副校长吴景深率领的香港科大代表团20人共同出席仪式,双方就未来合作愿景展开了富有建设性的讨论。活动由我校港澳台办公室主任瞿昆主持。

为了切实推进与我校的战略合作,香港科大组织了以汪扬、吴景深为代表的中国科大校友总计16人参加了会谈,与我校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以及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部门代表,共同见证中国科大-香港科大合作备忘录的线上签署,并展开深入战略合作探讨。

杜江峰首先对参加本次线上签约会谈的香港科技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科大与香港科大之间拥有悠久的合作历史和深厚的科教合作基础。他表示,当下正值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期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关键期,要不断推进中国科大-香港科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升级建设,不断探索合作新思路,创新合作模式,丰富新形势下多元化发展实践,推进更加广泛牢固的科研学科合作网络建设,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和竞争力的高层次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共谋创新融合新发展。

汪扬(781校友)表示,非常高兴能作为毕业多年的中国科大学子,代表香港科大与母校拓展合作、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校在教育、研究、创新领域的合作,在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方面搭建全球化强强合作平台,为两校未来更加活跃的交流合作奠定基础,提升实质性合作交流水平,探索更多合作的可能性,助力培养新时代的科研人才。

吴景深(783校友)简要介绍了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概况、办学理念和治校特色。他表示,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与母校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希望能面向未来布局,在合肥-广州-香港“三地一体”开展多维度科教合作,推动两校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国科大校友数学系教授孟国武(814)、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学系教授叶文菁(845)、物理系副教授王一(0100)、物理系副教授刘滔(954)、化学系教授吴洪开(9112)、化学系副教授郭志红(8312)、数学系副教授金天靈(0201)、数学系副教授熊茂胜(9501)、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副教授陈凯(0011)、数学系助理教授夏冬(0701)、数学系助理教授王可(0201)、物理系助理教授潘鼎(0100)、物理系助理教授张璟迪(0302)、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助理教授王怡雯(9710),香港科大(广州)综合协调部主任施天艺,全球及大中华事务主任李琬雯、全球及大中华事务经理萧帼敏、全球及大中华事务经理彭子端,我校数学学院副院长麻希南、物理学院副院长韩良、化学学院副院长杨上峰、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副部长臧建业、工程学院副院长倪勇、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燕咏、数学学院教授李平、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龚庆国、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校友会秘书长朱洪超,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部长蒋家杰、蔡一夫,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线上签约仪式及战略会谈。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