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关于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征集2022年“世界地球日”主题作品的通知




2022年4月22日将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 特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面对联盟高校学生征作品,以鼓励学生用行动践行环保理念,用创意发扬环保思想。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以“Invest in Our Planet”为主题,围绕“我们能够做什么”“我们做了什么”两个问题,结合自己的发现与探索,以文章、绘画、摄影、短片等形式开展创作、提交作品。

二、 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思想政治素质高,遵纪守法,自强不息,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2.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具有较强的环保意识,有创新能力、思考能力和探索意识;

3.有正式学籍,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专业不限。

三、 评选内容

以“Invest in Our Planet”为主题,以文章、绘画、摄影、短片或其他媒体创作的形式,任选一种形式创作并提交作品。

四、相关要求

1.申请者提交的作品要求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并重,用自己的视角、自己的语言、自己的体验、自己的方式进行创作,主题内容与环保相关,直击心灵;

2.申请者必须遵守相关法律规定,提交作品为原创作品。凡侵权行为,由申请者承担一切后果;

3.举办方有权运用社交媒体、视频网站、手机客户端等传播平台对作品进行非营利性的集中宣传展示;

4.文章作品限300字以内,绘画、摄影、短篇等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B。

五、活动安排

1.报名(2022年4月25日前)
请有意向申请的学生通过校团委邮箱xtw@ustc.edu.cn提交信息登记表(见附件)与个人作品。

2.校内初审(2022年4月27日前)
学校对学生作品进行审核把关。

3.校外申请(2022年4月30日前)
初审通过的学生于申请截止前向主办方提交作品,提交链接另行通知。

4.作品评选
此次活动每有一位作者参赛,活动主办方将种植30棵树苗(最多1500棵)。同时主办方将对作品进行评选,最终确定3人获得亚马逊kindle阅读器,获奖作品将在APRU VSE项目官网展示。

联系人:

校团委钱悦菡:63607314;qyh1120@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王节琴:63603301;jane07@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校团委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