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学校召开国合工作例会




4月28日下午,我校本年度第二次国合工作例会在国际楼307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主持会议,各学院、相关部处、重点科研机构和科教融合单位国际合作工作负责人及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以下简称“国合部”)相关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会议,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封东来受邀参会。

会上,杜江峰指出,学校近期正式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基金(英文名为“USTC Fellowship”)”。该基金旨在统筹全校国际合作资源,以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核心目标,大力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坚持扎根中国与融通中外相结合,探索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中国道路和中国模式。他强调,要围绕“建设成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以院系为主体,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及科研优势,将规划中的我校国际校区打造成科大特色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品牌,成为服务国家与学校对外合作战略的载体。

结合本次例会主题,国合部部长瞿昆介绍了USTC Fellowship的理念内容和建设情况,鼓励院系深入推进各项目落地,贯彻落实学校国际合作交流战略。国合部副部长蔡一夫介绍了近期学生交流项目安排。副部长王晨介绍了近期在各学院关于国际合作工作的调研情况。国际学院副院长蒋家杰介绍了今年学校国际学生招生工作。与会人员针对相关议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并结合实际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