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国际胜任力大讲堂”第二期讲座圆满落幕




2022年7月9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北京理工大学王庆林教授应邀参加我校“国际胜任力大讲堂”,在线为全校师生作题为《国际科技组织的运作机制与长期任职发展规划》报告。

讲座中,王庆林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从治理这一概念出发,通过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围绕“全球治理体系”、“国际组织情况”、“国际组织任职能力培养”三个方面对国际科技组织的运作机制作了全面介绍和深刻解读。

讲座结束后,王庆林与线上线下师生开展互动交流,详细回答师生关注的问题,鼓励更多师生到国际组织中实习和任职。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翔实,理论功底深厚,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国际胜任力大讲堂”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发起,面向学校师生,旨在通过讲座形式拓展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规则,提升跨文化沟通学习能力,助力学校培育一批勇于担当重任的、具有国际胜任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