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联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举办飞跃重洋-境外交流/留学经验分享会




为更好为更好地服务我校院系人才培养国际化需求,10月29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以下简称国合部)联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以下简称环境系)开展飞跃重洋-院系国际化系列活动。活动面向环境系全体本科生,通过经验分享、政策解读、交流讨论等环节,积极鼓励参会学生拓展国际视野。

在开场致辞中,国合部副部长蔡一夫围绕“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校训精神,鼓励现场学生继承发扬我校国际合作交流的优良传统,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项国际合作资源,努力成长为具备国际视野、科教报国的优秀人才。

活动邀请了周永立(2013级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本科生)和易俊希(2018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本科生),他们分别从境外交流心得、留学申请、科研与生活感悟等不同维度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宝贵经验,并与现场学生展开深入交流讨论,积极解答出境交流与留学相关问题。

为了进一步提升环境系本科生出境交流意愿,国合部学生交流办梳理并介绍了环境工程相关学科本科生出境交流项目渠道,以及中国科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基金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政策,以更好地服务对接环境系国际化人才培养需求。

最后,环境系副主任花正双总结,希望环境系的本科生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周永立、易俊希等优秀校友取经,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全球化学习渠道和资源,努力拓展国际视野,争取在国际科研舞台上寻求新的更大突破。环境系必将为学生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座谈会采取线上形式进行,环境系本科生按班级分会场参加会议。

为了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潜心立德树人”核心任务,自2020年起,国合部围绕渠道、意愿、资源三要素启动“飞越重洋”(USTC Global VISTA)品牌体系化建设,整合校际/院级合作交流项目、全球化学习平台、校园国际化氛围建设活动以及全球化学习宣传于一体,并与中国科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基金(USTC Fellowship)对接,积极助力我校人才国际化培养工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