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第二届中国科大“寰宇杯”英文演讲比赛决赛入围名单揭晓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和讲述中国故事的能力,11月中旬,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学院、校团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科大“寰宇杯”英文演讲比赛初赛顺利结束。

本届中国科大“寰宇杯”英文演讲比赛以“青春,为梦想而努力”为主题,初赛通过以学院为单位组织遴选推荐、复赛集中演讲评审的形式进行。初赛阶段,各学院、重点研究机构及科教融合单位积极组织,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联合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了初赛选拔暨英语沙龙活动,参赛选手们同外籍语言教师交流英文演讲心得,物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也各自组织学院初赛并组织专业评委现场评审。初赛选拔共计29名选手进入复赛。

11月20日下午,第二届中国科大“寰宇杯”英文演讲比赛复赛在科大东区国际楼312会议室举办。合肥地区参赛选手现场抽签逐次演讲,外地参赛选手通过视频设备进行线上演讲,我校外语教学中心组织专业语言教师现场评审。选手们用流利的口语从容不迫地讲述着自己在飞扬青春里追梦的故事,传达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蓬勃生命力与信念感。来自核科学技术学院的刘崇静同学以小见大,讲述青年应该专注自身,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的故事。来自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的王则灵同学通过自己的科研的经历分享了在逐梦路上不能害怕失败,要勇于尝试,锲而不舍的观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苏州)、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应用化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参赛选手通过视频连线,圆满展示演讲内容。 现场评委认真聆听,细致考量,共选拔10名选手进入决赛。

第二届中国科大“寰宇杯”英文演讲比赛决赛将于2022年12月2日(星期五)于科大东区物质科研楼三楼会议室举办,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附:决赛入围选手名单:

序号 选手姓名 学号 推荐单位
1 彭汝倩 BC22003012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 郑子杭 PB22000074 少年班学院
3 刘崇静 SA21231054 核科学技术学院
4 刘真 BZ20001901 数学科学学院
5 昂慧琴 SA22018001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6 王则灵 BE21168052 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
7 黄家辉 SA2201102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8 王艺迪 PB20020512 物理学院
9 肖玥玥 SA21232012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10 高子淇 SA22916008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科大国际志愿服务队融媒体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