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来校调研外国专家工作




4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以下简称“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刘卫东,携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人事局、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外事计划处一行10人来我校调研外国专家工作。学校在国际楼31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副校长杨金龙主持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杨金龙对中科院及基金委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外国专家工作,近年来在中科院、基金委等部委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各层级项目持续引进国际师资,并实现“数、理、化、天、地、生、材、火”等优势学科引智基地全覆盖态势。同时着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打造 “行知中国计划”,促进国际学者积极融入学校、当地环境,我校外籍专家连年荣获包括“中国政府友谊奖”在内的各类省部级奖项。另一方面,学校加大力度推进大科学装置集群建设,依托大科学装置和重点科研机构,搭建科研国际合作平台,打造人才-项目-科研相结合的科技国际合作体系,引进全球智力资源,助力执着攻关创新。

刘卫东充分肯定我校在国际合作方面的工作,并指出中国科大立足自身优势特色,打造出了一批极具影响力的品牌化项目,有力提升了学校国际合作交流水平。他鼓励学校要进一步依托大科学装置、通过各类国际人才计划开展科研国际合作,吸引海外高端人才来校进行长短期交流工作,形成科研国际化的战略高地。

座谈会上,瞿昆就我校国际合作工作特别是外国专家工作等情况进行介绍。与会人员高度评价我校国合工作,对多项品牌化师生项目表示赞扬,并就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大科学装置国际合作、外国专家资助项目等方面充分交流了意见。

会后,来访团一行参观了《阅壤——月壤科研成果主题艺术展》、校史馆和博物馆。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