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李昕副司长一行来校调研




5月18号,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副司长李昕一行访问中国科大,就学校引智基地建设、大科学装置国际合作进行了调研座谈。副校长杨金龙在国际楼会见李昕一行并主持座谈会。安徽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黄河清、科技人才服务处处长王静,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负责人,“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及代表等参加座谈。

杨金龙对李昕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科技部外专司一直以来对中国科大的大力支持。杨金龙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他表示,国际合作是学校发展的内生需求,学校高度重视大科学装置国际合作及引智基地建设工作,依托学科平台优势,通过各层级引智项目持续引进高端外国专家,形成优势学科引智基地全覆盖态势。

李昕高度评价我校外国专家引进、管理和服务工作,他指出,中国科大有着良好的国际合作基础,前沿的科学研究和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学校立足自身优势特色,通过搭建多元化引智渠道,建立规范化外国专家管理服务机制,设立特色国际传播品牌,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

座谈交流环节,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引智基地建设、大科学装置国际合作、外国专家资助项目等方面充分交流了意见。

座谈会前,李昕一行参观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