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诺贝尔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先生受聘我校名誉教授




  3月17日下午,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世界著名经济学家、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先生一行访问我校,并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陪同皮萨里德斯先生来访的有广东赛莱拉干细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佳、副总经理葛啸虎。受聘仪式在218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陈初升主持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陈初升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皮萨里德斯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从中国科大的发展历史、办学宗旨、院系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研成就、所系结合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 

 

 

  皮萨里德斯教授感谢中国科大的邀请。他表示,中国科大在一些研究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并且在世界范围内享有一定的知名度。

 

 

 

会上,陈初升副校长向皮萨里德斯教授颁发了我校名誉教授聘任证书,并合影留念。 

 

当日上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在合肥市政务中心会见了皮萨里德斯教授一行。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Christopher A. Pissarides)是世界著名经济学家,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由于他在市场搜寻理论和宏观经济方面的突出贡献,在2010年荣获诺贝尔经济学奖。他的知名学术成就是针对劳动力市场和宏观经济间交互作用的搜寻和匹配理论。他还推动了匹配函数概念的确立,该函数用于解释某个特定时间段内失业至就业的流动状况,他还是利用这一函数进行经验估算方面的先驱之一。近年来,他主要从事经济结构性调整和增长的研究。今年2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同外国专家举行新春座谈会,听取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教授关于增强中国经济竞争力的意见和建议。

 

(新闻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