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韩国光州科学技术院Seung Hyeon Moon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4月5日,韩国光州科学技术院Seung Hyeon Moon校长一行四人访问我校。万立骏校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与他们亲切会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万立骏校长首先对光州科学技术院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希望代表团通过此次访问增进交流和友谊,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随后,万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两校有很多相似之处,专业设置都是以理工科为主,都秉承小而精的办学理念。万校长表示,双方可以先通过如未来科学家夏令营、斯坦福-中国科大-麻省理工学生夏令营等形式的学生交流活动,以及举办相关领域的研讨会等方式,尝试开展合作和交流。

 

 

  Seung Hyeon Moon校长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正式访问中国科大,在此次来访前,他曾多次来我校为学生们讲课。Moon校长介绍了韩国光州科学技术院创建的历史、学校设置及国际化的发展理念,并希望今年能与中国科大建立交流项目。他特别提到,韩国光州科学技术院的学生交流项目,本科生以交换交流为主,研究生则更多的是以研究项目的形式,并且研究项目受到韩国政府的资助。此外,该校还参与了韩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项目,旨在改善韩国现在工科强、理科弱的现状。

 

随后,双方还就学生互换以及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等进行了讨论。

 

  当天,Moon校长一行与教务处、少年班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以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本科教学研讨。

 

 

  会谈结束后,Moon校长还为我校学生了做了精彩的报告。此外,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和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韩国光州科学技术院(Gwangju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GIST)坐落于韩国光州广域市,1993年由韩国政府设立,目标为高级科学技术人才培养和基础应用研究,是一所获得所有财政支援的、科学技术部下属的研究中心大学研究院。虽然学校成立只有短短13年的历史,但该院通过集中的教授研究团队和国际化的教育方式,已成为韩国国内理工科大学中研究中心的先导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