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我校三名留学生荣获教育部“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2015/2016学年教育部“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日前公布了获奖名单,我校推荐的三名留学生均榜上有名。 

 

  教育部 “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首次面向全国269所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设立开放名额201个,供所有在读二年级(含)以上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公开竞争,每校可推荐3名候选人,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专家根据各校推荐人选的学业情况、科研能力、在华表现等进行评审。 

 

  我校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留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组织相关学院教授成立专家评审组,从学生的学业成绩、学术论文发表的数量和质量、在校表现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评审,确定推荐人选。最终我校推荐的三名留学生在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分别获得一次性奖学金30000元。这三名留学生分别是: 

 

Ghulam Nabi,公共事务学院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导师是宋伟教授; 

 

Shamim Akhtar,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导师是杨晓勇教授; 

 

Erigene Bakangura,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卢旺达籍博士研究生,导师是徐铜文教授。 

 

  近年来,我校通过各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招生规模,吸引了越来越多品学兼优的优质生源来我校学习深造,并注重留学生的培养和过程管理。此次我校留学生获奖为其他留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为营造比学赶超、努力进取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