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2021国际周︱飞跃重洋-全球胜任力提升讲座圆满落幕




2021中国科大国际周期间,11月19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特聘研究员杨有林先生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院中国招生组特别顾问李达凯博士分别围绕《中国科技人才如何进入联合国专业团队》和《新型全球化时代的国际化教育规划》,做客“飞跃重洋-全球胜任力提升讲座”,就国际组织任职与留学规划与科大学生交流讨论。此次飞跃重洋讲座累计吸引线上线下近1000人次参与。

在国际组织任职规划讲座中,杨有林老师首先介绍了联合国有关组织及专门机构,以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亚太区域协调处为例,详细分析了国际组织任职对提升中国话语权的重要意义,重点分析了我国科技人才进入联合国专业团队面临的问题、挑战和巨大潜力,并依据自身在联合国任职的丰富经验,对未来有意进入联合国机构工作的学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在国际教育规划讲座中,李达凯老师剖析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变化及新冠疫情对出国留学的冲击及影响,结合自己国际交流管理经验,建议同学们规划个人的国际化学习,并着重强调了从多角度综合规划个人成长路径,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并结合个人兴趣,积极探索、合理规划、创造个人发展空间。

两场报告引发了现场和线上观众的浓厚兴趣,同学们与两位嘉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贾青和学生交流办公室主任邱琳老师分别主持了讲座。

此次飞跃重洋-全球胜任力提升讲座活动,旨在帮助科大学生更清晰地认识联合国和国际组织,以及对自身未来发展进行合理规划,立足于提高我校学生全球胜任力,进一步拓展我校学生全球视野及升学方向,同时为我校人才提高个人竞争力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