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中国科大国际志愿服务队- From USTC to the World




科大国际志愿服务队隶属于国合部,致力于帮助日益增多的来我校学习和工作的外国专家更快熟悉校园设备和设施,更好地适应科大生活,更深地了解科大文化背景。

中国科大国际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9月,本着为学校国际化工作服务的宗旨,一直以来致力于构建中外师生交流的桥梁,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努力实现“From USTC to the World”的愿景。

科大国际志愿服务队参与组织接待全球各地高校代表团及各国政要多次,先后组织参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UFO外国人融入计划、SUGAR KGO等大型外事接待活动,并组织大师论坛、“与诺贝尔奖获得者面对面”品牌项目,国际夏令营、高校联盟项目等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参与科大国际周系列活动、校园国际化建设项目,外专新年音乐会,首届中国科大“寰宇杯”英文演讲比赛,中外文化交流节等校级国际化氛围建设活动,中国科大国际志愿服务队充分利用国际化资源,让学生在活动中得到锻炼、收获国际友谊。

国际志愿服务队成员也走在学校国际交流的前列,曾前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新加坡国立大学、捷克布拉格城市大学交流交换,获得世界友人的高度评价,若干成员正申请到国外高校交流深造。

同时志愿者们通过系统的培训和高层次的沟通交流,在提升自身英语水平,开阔国际视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的同时,也能接触了解不同群体、组织、宗教、社会制度及传统文化,包容与学习多元的特色文化制度,促进个人实际行动能力提升及功能性延伸。

 

部门介绍

<综合事务中心 >

参与校级来访、出访的安排与外事接待和参访等工作;

日常事务管理与文化建设;

统筹管理任务分配与协调各活动项目;

与国(境)外高校组织的沟通与联络等。

<组织发展中心>

推进落实校园国际化氛围建设;

调研校园国际化项目推进落实情况;

志愿队日常例会、专题培训、校内社团联系及组织团建活动;

策划品牌活动及项目可行性调研。

<国际交流中心>

对接外国专家办公室,协助外籍专家和外籍语言教师事务;

协助组织校级出访及引智项目宣讲会;

协助筹备“寰宇杯”英文演讲比赛、大师论坛、外专新年音乐会等系列品牌活动的运营与执行。

<学生交流中心>

对接学生交流办公室,协助设计拓展学生国际交流项目;

协助推进学生国际交流项目宣传、组织和校内外协调实施;

协助筹备飞跃重洋等系列品牌活动运营执行。

<融媒体中心>

负责学校各类国际交流事务与活动的新闻采写、人物专访、主题报道、视频制作、网站运行维护以及公众号推文编辑;

协助对接媒体及外宣部门做好品牌宣传和活动推介;

结合学校重要国际交流活动及国家重大节日开展主题活动报道。

让科大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科大让志愿红映衬科大蓝,让我们共同见证国际志愿服务队的成长与茁壮,让科大学生的声音可以被国际社会听见!

QQ群:541124800 查看群公告,一起加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