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外专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境内)




适用范围:我校外国专家持“F”或其他类型签证来华后,如须在校长期工作,须及时申请工作许可及居留许可,

一般建议签证到期前三个月开始准备工作许可相关材料。

申办流程:

1. 登录外事管理服务系统网址abroad.ustc.edu.cn,输入校内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点击左侧“外专业务”,选择 “境内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在线填写信息(填写指南请参照附件一),并准备以下材料:

  • 工作资历证明

我校教授、副教授、外籍博士后,请到老图书馆人力资源部2楼201办公室开具在职证明,或在人力资源部自助打印机上打印。

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外籍博士后请到国际楼2楼209办公室陈晨玮老师处开具在职证明。

  • 最高学位(学历)证书

在国外取得的学历证书须做认证,外文证书请附中文翻译件

  • 无犯罪记录证明

A类高端人才可以签署无犯罪记录承诺书,模板见附件二

  • 体检证明

安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办理(地址:芜湖路367号,电话:62856532),携带3张2寸证件照及护照,新入境的外籍人士须提供解除隔离证明,

空腹进行体检,一般约需3个工作日出体检报告

  • 聘用合同(中文全本扫描)

应包括工作地点、工作内容、薪酬、来华工作时间、职位、盖章页(签字)等必要内容

  • 护照有效页,签证页和最新居留证件页
  • 一寸电子档证件照

2.上传所有附件后,请提交至国合部进行审核、签字与盖章流程。

3. 申请须经安徽省科技厅线上审核,通过后将通过邮寄方式寄出工作许可证,收到后国合部将通知老师前来领取证件并办理居留许可相关材料。

 

附件一:境内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填写指南

附件二:无犯罪记录承诺书(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