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2021国际周| “环球菁英会”系列英语文化沙龙成功举办




11月19日晚,国际周活动“环球菁英会”系列英语文化沙龙在国际楼307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文化沙龙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与外语教学中心联合举办,由五位英语语言专家和一位在联合国任职多年的资深官员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丰富的文化讲座。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王晨出席首场讲座并向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欢迎。他表示,“环球菁英会”作为国际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汇聚优质讲座资源,为我校师生营造校园“在地国际化”氛围,搭建多元文化交流互鉴的平台。希望借此能帮助师生们拓宽全球视野,提高在国际化环境中有效学习、工作和交流能力,在未来更好地应对全球化挑战。

11月15日晚,Murray Wayne Sherk博士介绍了《韦氏词典》新收录的若干英语词汇,通过图文并茂的形象演绎,对新词和新的词义进行深度释义。他表示语言发展是世界文明发展的一面镜子,关注流行词汇,能让我们紧跟上国际社会日益发展的步伐,更好地融入全球化社区。David Garcia老师则分享了自己作为一个成年人学习中文的故事,这段宝贵的语言学习经历也让他与学生之间迅速建立了语言学习共情。讲座中,他总结了第二语言习得方法和技巧,鼓励同学们迎难而上,坚持学习。

11月16日晚,Angela Smith博士以“克服外语焦虑”为主题,结合自己课堂上的实际案例,还原外语焦虑出现的真实场景,从专业研究角度分析产生外语焦虑的原因,以帮助大家更自信地使用外语表达,引发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和思考。前雅思考官Tsunyota Kohet老师主要探讨了二十世纪跨文化交际的发展历史和社会主流文化,并介绍了亚文化及其演变出的小型文化群的情况,引领听众从国际化新视角和社会应用角度,探究文化和跨文化交际的影响。

11月19日晚, Edmund Morton老师介绍了“古代神话”的建构和使用,通过将其置于文化全球化背景之下进行探讨,阐释了“现代神话”的概念和风格,并肯定了“现代神话”的社会性功用,他以幽默的肢体语言点燃了全场气氛。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压轴讲座,在联合国组织工作近二十年的资深官员杨友林老师带来了一场“联合国必备技能”讲座,重点讲述了在联合国工作应具备的核心竞争力和管理能力。通过重点解读了联合国职员必备技能,杨友林为同学们培养全球胜任力提供了方向性指导。讲座最后,结合在联合国多年的工作经历,他耐心回答了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环球菁英会”不断丰富主题内容,坚持以多彩的活动汇聚全球精英,引导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师生交流互鉴、互融共通,营造校园“在地国际化”氛围,培养科大师生全球胜任力,积极参与全球协作,共同应对全球化挑战。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