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项目简介




合肥是国家首批创新型试点城市,也是唯一的科技创新型试点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处合肥,是世界知名的一流研究型大学,培养了大量高层次人才,取得了一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原创性科技成果。合肥拥有同步辐射、全超导托卡马克和稳态强磁场等大科学装置,并已筹建中科院大科学中心,是国内顶尖的大型科技创新平台和人才高地。在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发布的2014中国十大创新城市排行榜中,合肥居第3位;而根据英国《自然》杂志评选,合肥的基础科研实力位居全国第3,仅次于北京、上海。我们确信,合肥有望在继北京、上海之后,成为又一座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城市。

打造全球科技创新中心,迫切需要引进国际高端人才,加强高层次的国际创新合作。合肥地处安徽,需要借助中国科大和大科学中心等创新高地优势,加快高端人才引进的力度和步伐。因此,中国科技大学设立“合肥大师论坛:与诺贝尔奖获得者面对面”品牌项目,邀请以诺贝尔奖获得者为主的国际高端专家到访合肥和科大,开展战略论坛、学术研讨、文化交流等活动。

每年邀请约10位获得诺贝尔奖或者图灵奖、菲尔茨奖、沃尔夫奖等世界一流科学奖或水平相当且仍在科研一线从事研究的科学家来合肥做讲座,使青年学生有更多机会了解到国际前沿的科学知识和信息,并通过聆听大师的人生经历、奋斗历程来激发脚踏实地献身科学的精神,同时提升学校和地区的国际化水平,促进地区高端人才引进,增强合肥在科创方面的国际影响力。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师论坛申请表下载链接:

点击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