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波兰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Marek Ciesielczuk先生访问中国科大




12月20日下午,波兰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Marek Ciesielczuk先生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院士在国际楼接待来宾并举行会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教授金腾川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杜江峰院士对Marek Ciesielczuk总领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表示中国科大与波兰高校长期保持着友好、紧密的合作关系,我校曾多次接待波兰团组来访,也派出很多师生赴波兰交流访问,双方在科研合作平台建设方面成果颇丰。今年11月,我校举办了“飞越欧罗巴”系列文化活动,特设波兰专场,让学生一睹波兰高校风采、了解跨国文化、激发求学兴趣,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学生参加。杜江峰强调,科大优势学科众多,期待未来能够与波兰高校拓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项目。

总领事Marek Ciesielczuk先生感谢了杜江峰的热情接待,并表示有意愿推动波兰高校及科研机构与科大等顶尖中国院校建立坚实的合作关系,不仅依托专业学科促进科研合作,也在文化领域展开深入交流。总领事先生高度认可USTC Fellowship机制,希望借此鼓励两国科研人员及在校学生加强互动,共促中波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会上,瞿昆就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

会前,Marek Ciesielczuk总领事一行参观了东区校史馆,了解了科大的历史沿革、教育理念、办学特色及发展成果。总领事先生深感我校南迁合肥后“二次创业”之艰辛、对百折不挠、逆境图存的科大精神表示赞赏,亦对我校少年班学院的培养模式展现浓厚兴趣。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