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通办
一号通办:
0551-63606695
通联邮箱
通联邮箱:
fanjiangqi@ust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与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4月22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校党委关于党支部“双联双促”活动部署要求,推进支部基层党组织党建与业务“同促进,共发展”,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和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3人参加。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书记瞿昆主持。

瞿昆带领两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频,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国家科技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强学科建设,主动承担涉及人类生存发展共性问题的教育发展和科研攻关任务,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随后,两支部就业务合作展开交流。瞿昆分别从制度建设、学生交流、外专事务、国际学生、对外宣传五个方面分别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发展工作。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党支部书记周宇从工作职责、工作架构、支部建设、校友总会和教育基金会发展建设、2022年工作重点等方面介绍了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的工作及党建情况。在随后的研讨中,大家表示,希望彼此进一步加强沟通,不断完善对外联络合作机制,共同拓展国际合作交流项目,服务学校国际化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通过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党员进一步交流了优化国际合作、海外校友工作、对外宣传等对外合作交流业务协同机制,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